當心吃罰單!臺東登仙橋遊客任意餵食臺灣獼猴違法!

:::
202012/29
   臺東登仙橋是東海岸沿線景點中熱門的賞猴地區,每逢假日吸引不少遊客攜家帶眷,搭乘遊覽車或自行驅車前往。由於臺灣獼猴活潑可愛,不少遊客便不自禁將手中的食物與牠們分享。久而久之獼猴習慣被遊客餵食之後,除了體態明顯發福,連帶改變飲食習慣,每至特定時間見到遊客,就會成群下山討取食物,甚至爬上民眾車輛或爭奪民眾手上的食物。

    由於人類的食物改變了當地獼猴的食性,除了過度飲食造成營養失衡的健康問題,連帶養成放棄尋找森林裡的天然食物,向遊客討食的習慣,甚或入侵未關窗的汽車內,延伸出搶奪食物的問題,另外由於獼猴身上可能有帶原皰疹B病毒,遊客亦應注意因近距離接觸恐有被抓傷咬傷而造成感染的機會。

    臺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吳昌祐表示,為避免當地獼猴族群數量增加而危害附近的農作物,林管處近年來已積極於當地辦理獼猴絕育工作,然而治本的方法仍是希望遊客保持適當距離,避免餵食及干擾野生動物,才是正確觀賞動物的方式,為此臺東林區管理處將聯合臺東縣政府及警方單位執行勸導及取締工作,依據臺東縣政府於105年所制定之臺東縣野生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民眾如於登仙橋區域餵食野生動物,包括臺灣獼猴,經勸導不聽者將處以新台幣5千元至1萬元之罰款,請民眾當心避免觸法受罰。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41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