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林管處大武工作站邀請民眾一起守護山林

:::
202012/21
       12月19日大武地區熱鬧滾滾,大武鄉公所產業嘉年華活動及大武國小校慶運動會同日舉辦,臺東林管處大武工作站一起「逗熱鬧」,先後前往兩處場地設攤宣導,拼拼樂、有獎徵答齊發,學生、家長及大武鄉親一同瞭解林管處林防火、向海致敬海岸淨灘、臺灣國產好材、外來入侵植物防除與保育野生動物等各項工作,大家在強勁的東北季風中,一同守護山林!
      大武站的宣導攤位備有靜態野生動物海報,眼尖的小朋友貼近一看,發現原來熟悉的山羌、臺灣獼猴、白鼻心等野生動物都已公告,由保育類改列一般類;林農藉由「務實放寬 林農換約不卡關」的摺頁,瞭解林地換約程序已大幅放寬。大人小孩都喜歡玩拼圖,藉由「臺灣木材國產材驗證標章」為題材所製作的拼拼樂,簡單而清楚的知道,選購有合法來源的木材,將能有效保護我們的森林;而造型可愛、木製的小動物,則是林管處示範將國產木材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備受歡迎。另外,大武鄉民都知道海邊保安林都是林務局管轄的土地,今年也聽聞林務局在淨灘,透過大武站同仁由海邊帶回來的廢棄漁網、浮球、鋁罐等實物,以「逗陣來淨灘」小遊戲,知道海岸滯留大量的可利用資源,並瞭解森林區內如擅自堆積廢棄物或排放汙染物的重要,依森林法罰鍰6萬以上、30萬以下的重罰。
      最後,大家在大武濱海公園聖誕點燈祈福聖歌中緩步回家,飛揚的燈飾亦顯出海岸保安林的特色。我們能為森林做什麼?如發現森林有狀況,請立刻撥打林務局24小時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000930!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01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