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安林保平安,就要綠島不火大-臺東林管處綠島防火宣傳,分享森林保護重要性

:::
202009/16
       臺東林管處為了讓綠島當地民眾對森林保護及火災防範有初步的概念,於今(16)日上午邀集當地民宿業者於東海岸風景區管理處綠島遊客中心進行森林防火及保安林保護宣導活動,共有近90名民宿業者與民眾踴躍參加。

       近二年來綠島接續發生兩起大的森林火災,讓當地的生態環境發生極大傷害。綠島的森林約佔了全島面積之61%,都屬於保安林,不僅提供當地水源涵養、水土保持的功效,更是當地野生動物的家;如何透過公私協力共同守護森林生態的完整及防制火災發生,將是相當重要且關鍵的課題,首要就是希望能以宣導說明的方式,讓防火安全的概念有效傳遞。

       今日宣導活動一開始,即由林政課葉明璋課長開場說明綠島環境及森林的價值,後續由森林保護及保安林業務承辦同仁以簡報的方式,宣導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及期望民眾協助及配合事項,簡報過程中,更穿插播放臺東林管處精心製作的森林護管員前往綠島奮勇深入火場救火的影片,不少揮汗涉險艱辛救災的畫面,讓現場出席的民宿業者及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葉明璋課長表示,本次宣導對象先以民宿業者為主,希望藉由民宿業者來向遊客宣導綠島森林生態及防範火災的重要性,後續將會持續辦理向當地居民宣導說明會,同時也將先前發生火災的區域未來朝向生態造林及營造保育類野生動物棲地的做法向與會民眾說明,期望未來能有助於復原及保護綠島既有的臺灣狐蝠及椰子蟹等珍稀物種,期望在與綠島鄉公所、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等公部門攜手,結合在地業者及民眾的共同參與,讓火燒島不火大,變成真正的綠島。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6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