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歷部落里山里海分享會 邀您一起來認識里山家園

:::
202006/04
      臺東林管處6月5日在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農產實驗室與都歷部落上午10時共同辦理「都歷里山里海友善農耕分享會」,分享會將呈現雙方合作推動里山倡議之成果,包含在地生物多樣性、多元生活工藝、產業及文化特色。透過特展傳遞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之理念,包含認識里山動植物、生活、瞭解水梯田復育及文化地景維護之重要性。
      三年前臺東林管處開始與民間社區及部落協力推動友善生產、水梯田復育及生物多樣性棲地營造,透過傳統農耕漁獵的生活紀錄與實踐,守護在地傳統生活文化,也守護自然環境,強化從森林到海洋的連結,達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願景。
      臺東林管處表示,都歷部落位在太平洋與海岸山脈之間,自然環境資源豐富多元,是臺東林管處長期推動生態保育及保安林巡護的重要社區夥伴,這兩年臺東處與部落合作「都歷部落海岸環境友善農業推動及營造社區保育區」計畫,透過山海生態環境監測調查、棲地營造及運用原住民傳統耕作與生活智慧,並邀請臺東區農業改良場協助導入農業友善生產技術,聚焦於呈現里山里海自然、人文及農業地景。期望未來能陪伴部落夥伴持續投入資源自主管理及發展微型產業,以公私協力模式共同經營永續發展美好的森川里海生態地景。
      此次分享會融合都歷部落的里山及里海動植物與生物多樣性、自然資源運用於日常生活中、落實在三生營造之生活空間,分享會時間為上午10時到中午12時止,地點: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農產實驗室(臺東縣臺東市鐡花路82號,TTMAKER 臺東原創基地),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此次盛會,親身感受由都歷部落夥伴為各位呈現的東海岸里山里海好風情。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5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