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式護樹宣導,落實植樹基本工播放

:::
201911/14
    臺東林管處為宣導植樹與護樹之重要性及提升植樹撫育工作成效,於11月14日辦理「參與式護樹宣導活動」訓練,除林管處工作同仁外,並邀請縣政府員工及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由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技術組游象君組長主講,藉由宣導與示範、體驗等活動,使參與人員了解如何改善樹木生育基地及促進其生長潛勢,以提昇美化景觀及優化環境品質。

    本次樹木保護研習的活動內容豐富實用,包括一般的栽培管理、基地營造、保護設施、給水灌溉、肥培管理、蟲病防治、修剪作業等課程,並配合樹木修剪案例、現場管理實務介紹(防護支架的設置、基幹保護),除靜態的解說外,還讓學員們親自操作體驗,可更進一步了解植樹與護樹基本工,提昇營造居家或社區環境綠美化的功力。

    臺東林管處表示,辦理本活動除落實樹木管理維護目的外,並藉此推廣及提醒愛樹、護樹的正確概念,營造生活環境品質及改善休憩空間。臺東林管處除了辦理此類活動外,也成立「植栽維護技術諮詢小組」,歡迎臺東地區機關、學校及民眾洽詢有關樹木之栽植、生長不良、病害或蟲害、一般健康維護、樹種辨識等各種問題。「植栽維護技術諮詢小組」之聯繫窗口,設於臺東處作業課李技士,電話(089)324-121分機607,傳真(089)324-125,電子郵件dm73@forest.gov.tw。臺東處網站亦有申請表格以供下載( https://taitung.forest.gov.tw/0000480 )。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27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