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山林復育合作備忘錄 殼斗家族造林二年有成播放

:::
201909/12
  台東林管處與長濱鄉竹湖山居生態農場簽署山林復育認養造林合作備忘錄已逾二年,簽訂復育造林的重點是針對台灣原生殼斗科植物為主,目前觀察造林成果優良,有些樹苗已超過二公尺,適應良好。
  經過二年的時間,藉由農場主人賴金田先生定期的刈草、除蔓並適時修剪林木雜枝,造林成果豐碩,目前土地上種植了三十幾種殼斗科植物,約二百株林木,比較常見的有小西氏石櫟、青剛櫟等,而且有些樹種已經結果可取其種子育苗,另也林管處也主動提供一些比較稀有的殼斗科植物供栽植試驗,目前復育造林的成活率幾乎達100%。
  農場主人賴金田表示,因為剛種植的小苗很容易因為被雜草覆蓋,無法行光合作用而死亡,所以都需要以人工除草及切蔓來維護,而且認養的林地範圍大且多為山坡,無法以大型機具除草,全部都要以人工背負式割草機除草,加上現在大家都有山林保育的概念,所以林地裡有很多的野生動物出沒覓食,尤其是山上的山羌特別喜歡吃小苗,為了防止山羌磨角與吃新芽,還特別利用可分解的有機肥料袋來保護,所以要照顧這些林木更是不容易,花費的人力和成本也很高,所幸賴金田樂在其中、樂此不疲,才能有今天這樣的造林成果。
  林管處成功工作站主任張勝傑表示,備忘錄的簽署深具自然生態復育及環境教育的意義,也十分肯定農場主人賴金田的努力,未來也期盼能有更多像農場主人賴金田一樣的林農出現,林管處也將持續推動與民眾攜手合作造林及保護山林的工作。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88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