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東分署-於成功、大武辦理「與林農有約座談會」建立良好溝通平台

:::
202308/03
      「與林農有約座談會」是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東分署與轄區內林農重要的溝通平台,除宣導現行政策規定外,也透過面對面傾聽林農需求及建議,來建立本分署與林農們友善的伙伴關係。

       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於8月2日及8月3日分別在成功工作站轄內東河鄉泰源村活動中心及大武工作站辦理「與林農有約」座談會,邀請工作站轄內林農及機關代表參加,會中針對林業政策「租地續租與逾期未續約處理原則、國有林出租造林地工寮興建注意事項、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森林防火、小花蔓澤蘭收購..等」政策加以宣導及說明。其中更配合本分署8月2日漂流木自由撿拾部分進行詳細說明,提醒民眾自112年08月02日至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發布下次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為止,期間開放轄管海岸地區保安林範圍之漂流木,民眾可徒手方式自由撿拾,但不得使用機具裁切,有關漂流木撿拾注意事項都可至本分署官網或工作站進行詢問;另民眾也紛紛針對碳權及輔導林下經濟等議題提出詢問,本分署除一一進行回覆說明外,也邀請成功站林農李清亮先生分享林下經濟段木香菇的技術,也依本身經驗提出目前段木香菇市場需求大尚有市場空間,鼓勵現場與會租民加入林下經濟產業。

       本次2場座談會為林務局臺東林區管處改制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東分署後首次辦理「與林農有約座談會」,由本分署副署長董世良率領相關業務承辦人員全程參與,感謝林農們提供寶貴意見,讓本分署真正瞭解到林農的需求及想法,也希望透座談會的良性互動與林農建立夥伴關係,讓林農與我們攜手經營臺灣森林產業、守護臺灣山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