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
  •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森濤題影
  •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千根榕涼亭
  • 會走路的樹
  • 朱鸝(雄鳥)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開園24℃

有一片彷彿熱帶雨林般的魔幻森林、巨大鳳蝶飛舞白榕之間,深藏台東「知本溫泉」的盡頭,它就是「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裡是一片海拔100-650公尺間的亞熱帶季風林,過去曾進行過小規模林業,因此可以看見台灣少有的桃花心木、柚木等熱帶樹種的人工林。 亞熱帶氣候造就了園區獨特的植物相,在森林浴步道上可以看見各式各樣以榕屬家族為基礎,熱帶雨林樣貌的大樹,包括園區招牌:氣根滿佈一樹成林的百年大白榕─千根榕、與附生其上的稀有藤蕨、酸藤,還有「板根」發達的九丁榕等,頗有南國雨林之感,園區內有一座面積三百多坪,種植有50多種芳香藥草的花見知本百草園花園,金色鈕扣的六神花、金黃色的芳香萬壽菊等50多種芳香藥草,景觀平台還可以進行瑜珈伸展,讓遊客身心靈都能獲得舒展。 而動物也不遑多讓,像是稀有的朱鸝、東部特有的烏頭翁等等,都是這裡的常客,甚至有可能遇見臺灣最大的黃裳鳳蝶也不一定喔!到知本泡湯之餘,也別忘了來這裡享受熱帶森林浴生態之旅吧!

基本資料
行政轄區臺東縣卑南鄉溫泉村
轄管機關臺東分署
緊急聯絡/洽詢電話089-510961、089-345493
電話(089)510961#10
服務時間07:30-17:00(7-8月延長至18:00)/除夕休園
海拔高度110 - 650公尺
遊園面積110.8公頃
粉絲專頁網址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粉絲專頁
票價資訊
森林遊樂區門票
票種票價備註
全票(平日)80一般優待票:一般民眾於非假日入園者。
全票(假日)100一般民眾於假日入園者。
半票50軍警、學生(憑學生證)、兒童(7歲至12歲)、臺東縣民
團體票80一般優待票:20人以上之團體。
優待票1065歲以上老人、兒童(3歲-6歲)
免票0其他:

1.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者,得免費入園。

2.身心障礙易辨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免費進入森林遊樂區。

3.兒童(0歲至2歲),須由購票大人陪同。

4.設籍臺東縣卑南鄉、臺東市知本里及建和里之原住民持相關證明文件,得免票入園。證明文件包含:(1)已回復傳統名字者憑身分證;(2)未回復傳統名字者憑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影本);(3) 其他得以證明原住民身分之相關證件或文件。

相關影片
地圖位置
另開地圖
瀏覽人次:10745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