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ulju臺東新興部落: 小鳥Follow米

:::
出版品名稱Sapulju臺東新興部落: 小鳥Follow米
出版品種類書籍
資料分類森林育樂
出版日期2020-11
索閱方式及庫存量政府出版品展售處洽購
出版單位森林育樂科
摘要ISBN:9789865449537

本書為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委託臺東縣永續發展學會執行臺東山村綠色經濟永續發展計畫項下排灣族小米文化專書,田野調查地點選擇融合排灣八大家族的新興村。新興村的小米田錯落零星分散,也有幾塊面積很小的小米田位在林緣陡坡上,採用的是古老傳統的燒墾整地種植方式,從部落老人家臉上專注認真又嚴肅的神情讓我們深信,排灣族的基因、血液裡仍仍住著神聖的大武山小米神,我們似乎可以在這裡找回過去部落族人長年累積而來的山林生活智慧,打造一個山川里海、生活生態生產共存共榮的最佳地景。我們期待在新興村的鑲嵌式友善耕作小米田區再看到山麻雀,偶爾也能欣賞熊鷹翱翔天空。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43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