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林農有約」—臺東林區管理處與國有林班租地林農的溝通平臺

:::
202307/05
       臺東林區管理處112年第1場「與林農有約」座談會,於7月5日上午9時30分在關山工作站召開,由董世良副處長率領各課室主管及各業務承辦同仁出席,座談會也邀請池上、關山、鹿野、海端及延平等地約50位出租造林地承租林農及機關代表參與。

       會中主要針對「出租造林契約修訂相關規定說明」、「112年新增林下經濟作物-馬藍及臺灣天仙果經濟品項介紹」、「暫准租地減收租金20%宣導」及其他林業等相關規定說明,另關山區域近年來陸續有黑熊通報案件發生,所以座談會中特別也針對林務局去(111)年推動「臺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自主通報給付的部份進行介紹,如有黑熊入侵農舍、畜(禽)舍,農友立即通報,可獲3000元獎勵金,通報後再配合林管處架設自動相機並拍得黑熊影像,再加發5000元獎勵金。林管處也呼籲林農如為防範獸害造成農損,應避免使用傳統套索陷阱,有需求可就近向轄管的工作站領取或換發改良式獵具,以免誤捕非目標物種;如發現有臺灣黑熊誤中陷阱,請不要傷害並儘快通報。

       座談期間林農們也紛紛提出問題及建議,其中包括增加林下經濟項目、碳權交易、林木遭山猪破壞、林班地開設道路、增設蓄水池等各項問題,林管處人員均一一解答及回應,並感謝參與的林農提供寶貴的意見,讓本處真正瞭解到林農的需求及想法,另外也向林農呼籲除了「與林農有約」的平臺外,工作站及林管處隨時歡迎林農們來諮詢。

     「與林農有約」座談為林務局與承租國有林地農友重要溝通的平台,除了讓承租戶能充分瞭解林業政策,林管處亦能直接瞭解林農的需求,藉由良性互動與林農建立夥伴關係,共創公私雙贏局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0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