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換原生樹種苗木,馬拉松跑者也共襄盛舉

:::
202303/12
    臺東林管處植樹月贈苗活動接連登場,以往在東河、成功及長濱等地舉辦贈苗,提供在地鄉親苗木的林管處成功工作站,本次贈苗活動結合東河鄉公所舉辦的2023柚見晚崙西亞馬拉松嘉年華,不只東河鄉在地鄉親踴躍參加,各地前來的跑者也共襄盛舉,以發票換原生樹種帶回家栽植,一同建立美好森活圈。

    成功工作站本場次除提供一般常見七里香、大葉山欖、土肉桂、毛柿、蘭嶼烏心石等原生樹種外,還有油點草、鐵線蕨、毬蘭、都蘭山金石榴等觀賞植物,以及臺灣香檬、烏柑仔等可食用的樹種,深獲民眾喜愛。

    成功工作站主任吳文雄表示,本年度活動主題強調人與自然的連結,人們通過在自然環境中進行各種活動,除了有益身心放鬆外,同時也有助於增強對環境的關注和保護意識。期待大家能藉由植樹與護樹更加認識人文與自然的互動形式,讓你我的生活環境及自然生態能夠獲得更多的重視,進而帶動良善的發展。

    成功工作站的另一贈苗場次(3月17日)於工作站廣場舉辦,大家也別錯過喔!林管處也提醒民眾帶回的苗木宜盡早移植至充足生長之空間,以免於軟盆內產生根系纏繞影響未來生長。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7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