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30號水源涵養保安林命名活動 12月7日抽出限量獎項幸運得主

:::
202212/07
       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所轄第2530號水源涵養保安林,位於臺東縣綠島鄉境內,為促使民眾認識並親近保安林所辦理的網路票選命名活動已於111年11月30日截止,今日(12月7日)在臺東林管處由邱秘書欣慰主持公開抽獎,抽出多功能自行車貨架包、玻璃保鮮盒等限量獎項,後續由主辦單位陸續將各獎項寄至得獎民眾提供之聯絡地址,詳細得獎名單將公布於臺東林管處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

       臺東林管處指出,以往保安林都是以數字編碼來表示,便於直覺式辨識及管理,這幾年來為了讓在地居民更認同保安林存在的價值 該處希望能以選擇在地傳統地名、具歷史意義名稱或當地居民慣稱等來稱呼保安林,不僅可以讓在地居民與保安林環境建立更緊密的連結外,也可讓社會大眾認識保安林設置的意義與歷來在地文化的關聯。

       位於綠島鄉的第2530號保安林主要功能為涵養水源以提供在地民生及農業灌溉用水,同時也是相當重要的離島生態環境與野生動植物棲地,更吸引了不少民眾到此親近山林、健行休憩,本次網路票選命名活動由臺東綠島鄉公所提供“火燒島保安林”、“將軍岩保安林”、“石浮腳保安林”等3個名稱進行網路票選,期間共有126位民眾參與,依投票結果以“火燒島保安林”獲得最高票(60票)。為更瞭解在地民眾對於第2530號保安林的想法或期待並提高參與度,臺東林管處將以本次票選結果資料與綠島鄉公所、在地民眾團體等進行討論,希望能促進在地積極參與公眾事務,一起關心自己的家園與周邊環境,後續確認正式稱呼後,也會在臺東林管處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公開命名結果。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3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