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林區管理處大武工作站舉辦與林農有約服務座談會

:::
202209/16
       9月16日上午10點30分,臺東林區管理處大武工作站在該站2樓會議室,召開「與林農有約」座談會,邀請臺東縣大武、達仁、金峰、太麻里地區之林農及各機關代表共計40餘人與會,宣導現行政策規定,傾聽林農需求,適時提供明確作法與便民之多元化服務,藉由林業永續多元輔導建立友善的伙伴關係。

       臺東林管處吳處長昌祐率領處內各相關業務承辦人員及大武工作站全體同仁全程參與,先由大武站業務承辦人員說明機關申請新租用及施工、租約續租與逾期未續約處理原則、造林地工寮興建、新增租地造林樹種、租金電子化收款作業及111年度因應特殊傳染性肺炎之紓困措施、森林防火、漂流木撿拾等各項業務注意及修改事項。

       承租人於交流時提出有關承租林地的疑難、建議及關切議題,如既有道路修繕、野生動物管理等,會中均一一解答及回應,同時也提醒現場工作同仁能積極協助承租林農,盡力解決所遭遇的問題,提升林農營林意願,顧及承租人權益。

       林管處吳處長表示,藉由座談會與承租人面對面,傾聽第一手心聲、直接感受承租人的需求或困境,有助於同仁更迅速解決或反應租地的問題,更能加強公務單位與民眾間的溝通,達成雙贏局面。同時持續鼓勵租地承租人經營人工林,以提高國內的木材自給率,取得國產材認驗證,也做好種源保育工作,以保存物種的多樣性。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