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與租地林農有約 辦理縱谷線座談會提供輔導交流平台

:::
202209/02
       臺東林區管理處於縱谷線9月1日上午10時30分在關山工作站召開「與租地林農有約」座談會,由吳昌祐處長率林政課、作業課、工作站等單位主管及各業務承辦同仁出席,邀請池上、關山、鹿野、海端及延平鄉等近30位出租造林地承租林農及機關代表與會。

       會中先宣導租地造林業務等相關規定,針對出租造林地契約修正規定、工寮興建、附屬設施等注意事項進行說明,也特別介紹林下經濟新增列的作物選項—臺灣山茶,在延平鄉永康山區發現的永康山茶是臺灣原生種茶樹,林管處正積極培育苗木,期待未來能提供有意願參與林下經濟生產行列的林農於租地內栽植,不僅可推廣原生樹種,同時也可輔導林農開創產業發展的機會。另為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林務局也提出紓困措施,除租金減收20%外,得予展延或分期繳納,免計違約金及遲延利息。111年度徵收110年租金,開徵日期自111年11月15日至12月20日止,此外再依全國三級以上警戒天數按比例減收租金。

       承租人於會中提出有關承租林地的疑難、建議及關切議題,其中包括林下經濟養蜂、林木多元化、租地造林木伐採等各項疑義,吳處長及相關主辦人員均一一解答及回應,同時會中吳處長也提醒現場工作同仁能積極協助承租林農,盡力解決所遭遇的問題,也預告臺東林管處將會於10月份陸續規劃開辦林下養蜂及段木香菇栽植入門課程,歡迎造林承租戶報名參加。

       林業是需要長期投資的事業, 林務局為朝林業多元經營方向發展,並符合森林永續利用目標,常有新的政策、措施及規定,期能提高承租林農的收益。「與民有約」座談為林務局與承租國有林地農友的重要溝通的平台,除了讓承租林農能充分瞭解林業,林管處亦能直接瞭解林農的需求,提供及時與便利的協助,共創公私雙贏局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4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