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綠島防火宣導不火大!

:::
202208/23
       今(111)年夏季東臺灣連續出現高溫特報,降雨有限,導致許多地區開始出現乾旱的情形。綠島曾在108及109年間夏季發生兩起大型森林火災,臺東林管處特別於本(8)月22至23日假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綠島遊客中心辦理2場森林防火座談會,計有40多位當地民眾及觀光遊憩業者踴躍參與,會中除宣導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外,也宣導保安林保護及生態保育的觀念。此外,本處也前往綠島知名景點,如彎弓洞等地向浮潛遊客宣導森林防火重要性。

       森林防火座談會主要介紹綠島第2530號保安林的森林功能,除涵養水源、水土保持功能外,還提供許多保育類動物,如臺灣狐蝠、椰子蟹等棲息。但目前在全球氣候變遷與極端氣候影像,全球各地發生多起的森林火災,108、109年間綠島發生的兩起森林火災,也因交通、地形及淡水資源缺乏等因素,滅火難度較高,然在空勤總隊、海巡署、綠島消防分隊、綠島鄉公所及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多方協力下才能於最快時間內撲滅大火,減少火災損害。

       臺東林管處吳昌祐處長表示,依據林務局統計資料,臺灣森林火災發生原因,其中人為因素佔比為98.1%,而臺東地區近幾年發生大型森林火災均在綠島地區,然因離島人力動員困難,水源不足等劣勢,本處則針對綠島進行加強進行森林防火宣導,希望透過公眾協助傳遞正確森林防火與保林護林的重要性,減少火災發生機率,讓火不燒島,綠島不火大。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7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