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林管處自8月8日起開放海岸地區保安林滯留漂流木自由撿拾

:::
202208/06
    臺東林區管理處自111年08月08日至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發布下次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範圍臺東縣)為止,期間開放轄管海岸地區保安林範圍之漂流木,民眾可徒手方式自由撿拾,但不開放使用機具;開放漂流木自由撿拾期間,將於轄管知本工作站、成功工作站及大武工作站等3處設置林產物檢查站(詳如附圖),請民眾將撿拾的漂流木到指定地點之檢查站辦理登記。

    漂流木開放自由撿拾期間,請民眾配合撿拾的漂流木不得裁切,且須符合末徑小於20公分、長度2公尺以下,或重量50公斤以下,無國有、公有、私有註記或烙印,若屬森林法第52條第4項所訂定之貴重木紅檜、臺灣扁柏、臺灣肖楠、臺灣杉、巒大杉(香杉)、南洋紅豆杉(臺灣紅豆杉)、櫸(臺灣櫸)、烏心石、牛樟、臺灣檫樹、黃連木、毛柿等,須逐支登記,非貴重木可整批重量計列,請民眾完成撿拾後攜帶身分證件,主動到林產物檢查站辦理登記,領取拾得漂流木搬運登記表,保障所拾得漂流木所有權;如需以車輛載運徒手撿拾的漂流木,車輛規格以3.5噸(含)以下為限,並請不要覆蓋斗篷或帆布等,方便辦理檢查及登記。

    民眾在撿拾漂流木時,如漂流木上有國有、公有、私有註記或烙印者,請通報當地林管處或縣市政府運回保管,後續將依民法第八百十條拾得漂流物規定,給予林產物價金十分之一做為報酬。所拾拾的漂流木除自用外,如要販賣則請民眾務必到「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系統」( https://qrc.forest.gov.tw )申請登記,並取得追溯條碼後再行販售,同時也鼓勵民眾購買木製品認明台灣木材標章,共同響應及支持合法國產木材。

    最後,臺東林管處特別呼籲民眾,如發現有擅撿漂流木或載運貴重漂流木之不法情事,請撥打24小時通報專線臺東縣民服務專線1999、林務局0800-000-930或撥打110報案,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同保護國家資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公告 pdf pdf 檔案大小:714KB 下載次數:239
回列表
瀏覽人次:38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