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地合作共創友熊山林 臺東林管處辦理年度臺灣黑熊通報平台聯繫會議

:::
202208/05
       臺東縣卑南鄉和海端鄉皆是近年臺灣黑熊出沒的熱點區域,為加強民眾對於臺灣黑熊保育觀念、暢通聯繫管道,臺東林管處分別於7月底及8月初,在二處鄉公所召開臺灣黑熊通報平台會議,由在地鄉長或秘書與臺東林管處處長共同主持,並邀請鄉內各村村長、村幹事及部落夥伴出席參與,會議宣導及說明改良式獵具換發、臺灣黑熊保育宣導服務及瀕危野生動物保育注意事項等工作,現場也有多位在地社區或部落夥伴提出建議及經驗分享、回饋,兩場會議出席踴躍,總計有近50位夥伴參加。
 
       聯繫會議中特別加強宣導林務局近年推廣的改良式獵具,其踏板直徑小於12公分,能降低誤捕臺灣黑熊等大型哺乳類動物的機率;運用八字轉環設計,防止鋼索纏繞,避免動物因拉扯而造成嚴重傷害。歡迎民眾如有農損危害防制或原住民族因傳統文化及祭儀之狩獵需求,可向臺東林管處轄屬4個工作站申請或換發,並配合定期追蹤以了解改良式獵具的使用成效。
 
      為使社區或部落民眾更瞭解臺灣黑熊保育的重要性、人熊遭遇的因應作法及救傷(援)通報程序與管道,今(111)年臺東處持續與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合作辦理相關宣導及說明課程,透過深入淺出提綱挈領的課程活動,增進民眾對臺灣黑熊的認識與關懷。歡迎臺東縣內有意舉辦相關課程的部落、社區或學校,踴躍向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洽詢,後續將依各地需求提供合適的課程內容;臺東林管處表示,藉由結合在地鄉鎮公所的管道,每年辦理通報平台聯繫會議,冀望臺灣黑熊保育觀念能持續推廣、深植紮根,透過與在地合作共創人熊友善共處、永續山林的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0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