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執法守護臺東沿岸保安林‧查緝遏止濫倒廢棄物劣行

:::
202203/22
    在臺東縣長達172公里海岸線上,分布18處由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轄管具有防風、禦潮、飛砂防止等功能的保安林地,除提供生物棲地環境也守護著周邊聚落、田園墾地與公路行旅的安全。臺東林管處為強化沿岸林地護管作業,以巡護人力及運用社區林業計畫輔導社區民眾,透過公私協力方式共同守護家園環境,並為加強查緝遏止擅置廢棄物等不法情事,更導入監視系統、攝錄影機等科技器材,以即時且不間斷的持續維護臺東沿岸的生態環境,具體落實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
 
    為維護沿岸保安林及周邊整體環境,臺東林管處除加強人員巡視及設置告示牌外,並運用即時傳輸系統及科技設備以掌握保安林內易遭棄置垃圾或事業廢棄物熱點之現場情形,另強化與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臺東分隊合作,透過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徹底執行聯合查緝作業。截至目前為止,已查獲涉案行為人者計8件,其中5件屬事業廢棄物,續由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臺東分隊依法移請地檢署偵辦,另3件則屬一般廢棄物,由臺東林管處依森林法進行裁處。
 
    臺東林管處呼籲民眾及相關業者切勿心存僥倖,於保安林內非法棄置事業廢棄物,係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規定,應處1年至5年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棄置一般廢棄物則依森林法第56條之1規定,應處6萬至30萬罰鍰。任意棄置廢棄物屬違法行為,除造成環境髒亂,更可能產生對於生物棲地及林木生長的長期影響,導致保安林功能減弱,進一步降低對周遭聚落田園、行旅的保障。若您發現有不肖民眾及業者任意丟棄廢棄物,可立即撥打臺東縣府服務專線1999或林務局24小時通報專線0800-000930,協助查緝不法行為。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6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