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南鄉公所響應植樹月贈苗活動,發放多種原生樹苗

:::
202203/18
       臺東林區管理處知本工作站與卑南鄉公所合作,於今(18)日上午假卑南鄉公所前廣場舉辦紙本發票兌換樹苗活動,總共發出720株苗木,提供民眾活化空閒土地或綠美化家園的素材。活動方式憑1張1-3月發票換取1株原生種樹苗,每人每次最多兌換5株,兌換後的發票將全數捐給臺灣穿山甲保育協會,使兌換活動更具意義。
       為讓臺灣原生種植物進入民眾的生活環境,臺東林區管理處特意精選適合臺灣中低海拔栽植的原生樹種,經過1整年在苗圃裏的呵護培植,透過植樹節贈苗提供民眾領取返家共同參與植樹固碳的行列。今日場次發放其中9種苗木,包括凹葉柃木、七里香、桃金孃、金毛杜鵑、墨點櫻桃、臺灣香檬、疏脈赤楠、黃連木及金新木薑子等樹種可供選擇,兼具生態營造與地方代表性。
       工作人員於贈苗活動開始前預先將各樹種照養訣竅的圖卡張貼出來供民眾參考,活動期間也用心解說樹苗栽植方法,並擺設精美手卡供民眾索取,盼望每一株發送出去的小苗,有朝一日都能長成蔭鬱大樹。
       目前植樹月贈苗活動尚有2個場次,分別於20日在TT style原創館草地廣場及25日在臺東林區管理處知本工作站舉行,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最後的機會,入手自己喜歡的苗木,以臺灣原生植物建造一個綠色的幸福家園。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6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