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森活的碳循-臺東縱谷、海岸及南迴三線同日贈送臺灣原生種苗木,邀請民眾植樹綠化增加碳吸存

:::
202203/11
      3月植樹月是大家挽袖一起種樹最好的時候,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今日上午10時同步在縱谷線的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海岸線的長濱鄉公所及南迴線的林務局大武工作站辦理3場贈苗活動,總共發送了15種、數量多達2,680株臺灣原生種樹苗讓民眾帶回家綠化。民眾們參與十分踴躍,中午不到就將所有苗木換領一空。

      長濱鄉公所贈苗場次,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人員帶領社會勞動人到場協助領苗的長輩們栽植苗木,社區服務之餘,領苗後立即栽植也有助苗木生長。林務局關山工作站的贈苗場次,林務同仁們細心的向民眾介紹本次贈苗種類中適宜做為綠籬的七里香、凹葉柃木、疏脈赤楠;可以賞花的金毛杜鵑、桃金孃;適合做為庭園觀賞的蘭嶼羅漢松、金新木薑子;適宜造林的光臘樹、青剛櫟、黃連木、印度苦櫧及墨點櫻桃等。也特別介紹今年首度發送的臺灣原生的果樹—臺灣香檬,它的果實可榨汁飲用,也非常適合住家栽植。而林務局大武工作站贈苗場次,現場也有森林巡護、森林防火、保安林經營管理、造林撫育、國產材好、治山防洪及森林育樂等各項林業靜態宣導,宣導森林生態環境與資源永續經營的重要,當地大武國小的學生也一起和社區民眾也分享種樹、照顧的過程與樹木生長回饋的樂趣。

      臺東林區管理處感謝民眾踴躍參與,也肯定大家自備環保容器,落實生活減塑、愛護環境的善意,最後也呼籲大家把握3月最好的種樹季節,一起植樹綠化環境,增加碳吸存也減緩地球暖化。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2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