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招募守護山林新血 數十位名考生競爭7個名額

:::
202112/25
    今、明(25、26)兩日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在事隔23年後,首次自辦招考護管員,111年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招考名額高達7名(預計錄取正取7名,含原住民族保障名額3名)及候補7名(原住民族保障名額2名),總共吸引了70位有志守護山林的民眾報名,報名者中有9成設籍臺東縣,也有高達6成是原住民族考生,包括阿美族、排灣族、卑南族、布農族、魯凱族及鄒族等6個族群。另外,雖然報考資格只需具備高中職學歷,不過考生有半數具有大學學歷;經過報名資格審查合格成為考生的計有65位。兩天的測驗分成兩階段,12月25日為第一階段術科測驗,以及12月26日第二階段的學科筆試、口試。

    今(25)日首先上場的術科測驗(騎乘循環檔機車與負重跑走),共有55名考生實到應試。上午登場的是騎乘循環檔機車。考生們不畏寒風一早就到臺東監理站準備應試,考生們需要依照監理站機車駕照考試標準並完成直線駕駛換檔(需換至3檔)才算通過。為了測驗安全及讓考生們熟悉循環檔機車駕駛手感、腳感,主辦單位貼心的在考場內準備安全帽與護膝、護肘等安全護具供考生借用,也提前於考試前30分鐘開放考生練習,第一項的循環檔機車測試除了3位不熟悉打檔車或過於緊張的考生外,大部分都順利通過。

    通過打檔車測驗的52位考生們,下午則在臺東縣立東海國中參加負重跑走測驗。考生們需要負重20公斤,在規定的時間內走完或跑完1000公尺(男生於8分30秒內、女生於9分30秒內),術科測驗全部合格才能參加第二階段的筆試與口試。今(25)日完成第一天術科考試的考生最年長為59歲,最年輕僅21歲,也有7名女性考生,巾幗不讓鬚眉、帥氣的騎著循環檔機車、揹著20公斤背包在操場上奮力奔跑。下午的負重跑走52名考生全數通過,明日將進行筆試及口試,並從中擇優錄取。考試結果預計於12月27日上午10時起於本處網站公告( https://taitung.forest.gov.tw/job ),並另寄發甄試結果通知書。

    臺東處吳昌祐處長表示,本次的錄取人員將於111年1月17日統一報到並接受訓練,期盼這一批生力軍為本處注入新活力,為山林守護增添生力軍。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15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