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體檢更有效~~公私跨域共同移除外來入侵動、植物

:::
202112/23
       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於12月23日召開「臺東縣防治外來入侵種工作平台會議」,邀集經濟部水利署第八河川局,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臺東辦事處、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等中央政府在地機關、臺東縣政府4個局處科室、各鄉鎮市公所,以及關心環境議題的NGO團體等共42個單位參加,共同檢視這一年來防治外來入侵動、植物成果,凝結各方力量,為保護臺東自然原生環境一起努力。

       臺東縣境內目前危害嚴重的外來入侵植物主要有小花蔓澤蘭、銀膠菊及刺軸含羞木等,且多好發於荒廢農地、空地及水域,自109年起定期採連繫平台方式,由各單位溝通協調防治配套措施,及將所制訂之刺軸含羞木防治作業流程分享各單位採用;今年度的會議特別將外來入侵植物及動物議題合併召開,分別就多線南蜥、綠鬣蜥,及協助埃及聖鹮移除工作進行簡報。

       臺東林管處表示,外來入侵動、植物防治工作,不僅是政府機關的責任,希望所有民眾一起加入移除防治行列,更有助於提升及串連防治層面,以降低對生態環境之衝擊,明(111)年度也將持續辦理小花蔓澤蘭收購工作,相關收購辦法將另行公告,期盼以公私跨域協力的有效模式,維護臺東這片人與自然共生友善生態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28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