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管處啟動國土綠網大平台 攜手公私夥伴建構臺東區域綠網

:::
202112/02
       臺東林管處日前召開國土生態綠色網絡「臺東區域綠網大平台會議」,邀請公私部門、在地社區居民、NGO團體等逾50餘人參與,臺東處除了向前來的夥伴們分享4年來階段性的執行成果外,並向與會代表說明臺東區域綠網整體未來空間及重點工作規劃、在地協力機關執行現況與預計推動之示範區域,並進行意見交流。

       本次會議各機關出席踴躍,包括:農田水利署臺東管理處、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臺東區農業改良場、經濟部水利署第八河川局、交通部鐵道局東部工程處、臺東縣政府農業處、臺東縣環保局、臺灣自來水公司第十區管理處、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花東區處等多個機關首長或主管代表皆出席與會。此外,還有荒野保護協會臺東分會、東台灣研究會、熊良心生態工作室等在地NGO夥伴及多位部落、社區幹部參與。會議中除了分享臺東處在利嘉溪易斷流河段與農水署臺東管理處、自來水公司第十區處及達魯瑪克部落合作推動營造溪流環境改善的工作成果外;亦分享了資源盤點後,所爬梳出「河川與獨流溪棲地改善、濕地保育、建立森林棲地連結網絡、野生動物生存威脅」等四大議題,期望藉由初步的意見交換及集思廣益,梳理出推動各項議題細項工作的優先順序,同時也確認協力單位共同合作事項,循序漸進透過公私協力、攜手建構人與自然環境和諧共存的環境。

       臺東林管處吳昌祐處長在會中指出,未來將優先以推動卑南溪流域保育軸帶示範區為目標,設定以興富濕地為樞紐,攜手在地社區夥伴與八河局、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農水署臺東管理處、臺糖公司及地方政府等單位,聚焦藍綠帶編織、棲地營造、流域調適、水資源管理、友善農業、外來入侵種移除與管理及瀕危物種保育等工作,分工合作建構串連中央、海岸山脈及卑南溪流域的國土綠網保育廊道,未來也會將各項工作項目及待協調事項納入小平台會議進行研商,進而確立執行方案及期程管理。會議結束前,吳昌祐處長再次向出席大平台會議的夥伴們致意,期盼未來持續透過區域綠網平台加強協調與溝通,落實推動各項合作協力事務,攜手為營造臺東區域綠網共同努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01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