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生態及兒童—永安社區總動員「拒絕蔓舞」

:::
202110/06
       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四專區為響應生態守護及兒童照顧工作,特邀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共同舉辦小花蔓澤蘭防除活動,於今(6)日上午8時30分在臺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辦理。現場集結關山獅子會獅友們及永安社區民眾、學校師生80人熱情參與,大伙兒一起拔除了約80公斤的小花蔓澤蘭。林管處也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進行收購,全數收入都捐給永安國小。

       活動一開始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同仁介紹小花蔓澤蘭外觀、習性及剷除方法,也以有獎徵答方式看看大家是否對小花蔓澤蘭已有初步的認識。隨後即前往永安社區玉龍泉步道防除小花蔓澤蘭。防除時除切斷蔓澤蘭的蔓莖外,也需將攀附的蔓藤及根部一併拔除裝袋密封。1小時的防除活動,大家將裝滿小花蔓澤蘭的黑色塑膠袋集中後,再一一稱重,齊心協力下總共拔除了80公斤。

       本處除了在小花蔓澤蘭防治月期間會辦理宣導活動外,也有進行收購,歡迎民眾響應收購活動,將剷除的小花蔓澤蘭帶至本處轄管各工作站收購,一起動手防除外來入侵種植物。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3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