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全時監控 再次捕獲山老鼠

:::
202109/14
       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森林護管員昨(13)日14時,在山區巡護時接獲物聯網即時通報有異常狀況發生,森林護管員立即趕往異常區域,發現2部可疑機車停放。因該區為盜伐熱點,護管員不敢大意、立即聯繫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初來派出所與龍泉派出所員警共同組成查緝隊,前往山區產業道路埋伏,順利在傍晚17時查獲2名犯嫌及所竊取的森林副產物:牛樟芝142.5公克(約3.8臺兩),市值11,400元。目前全案以違反森林法與竊盜等罪移送關山分局偵辦並追查後續收贓管道。

       臺東林管處從去(109)年開始即開始利用物聯網系統與山老鼠鬥法,在獲得準確資訊的情形下,有助於掌握山老鼠行蹤,打擊不法。昨(13)日查緝竊取牛樟芝案件,即利用物聯網即時監控通報後查獲。森林護管員收到即時監控通報後即與警方組成查緝隊前往現場埋伏。傍晚時分發現2部機車一前一後陸續下山,查緝人員見機一擁而上,攔停盤查兩名騎士。騎士們身上飄散濃郁的牛樟氣味,經詢問後騎士們坦承,因缺錢花用才冒險上山竊取牛樟芝變現。

       山區森林範圍遼闊且路徑複雜,過去在數位科技尚未發達的年代,林務局森林護管員與警方組成的查緝隊,以長時間埋伏、守株待兔的方式取締山老鼠,除曠日廢時外,也容易因打草驚蛇而讓山老鼠逃逸。現在有了物聯網與雲端數據的協助下,森林護管員與警方們能確實地掌握山老鼠的行蹤,讓打擊不法的工作事半功倍。臺東林管處在此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山林資產屬於全體國民,千萬不要有覬覦的想法,只要有不法行為,林、警人員隨時都在你身邊。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3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