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不畏炎熱除蔓總動員

:::
202109/04
    小花蔓澤蘭在臺灣迅速蔓延,已造成臺灣生態的一場浩劫,除了主管機關的重視,全民更應正視此一問題的迫切性及嚴重性,8月15日至9月15日農委會訂為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臺東林區管理處於9月4日(星期六)全國防治日當日上午9時30分,在大武鄉尚武村古庄部落(緊臨本處轄管第2520號保安林)舉辦「110年度小花蔓澤蘭防治宣導活動」,由大武工作站邀請鄰近社區居民及森林巡守隊等共同參與,動手清除綠癌,同時宣導民眾加強防治外來入侵植物香澤蘭及刺軸含羞木,提昇大眾對入侵植物的危機意識,共同保護生態環境。
   
    今 (4) 日氣溫炎熱,林管處及大武工作站全體同仁分組帶領社區民眾近80人「除蔓總動員」,並在環保護樹小尖兵齊心合作下根除綠癌;辛勤收穫結果,總共清除計42袋總重256公斤,成效良好。
   
    現場除了解說外來入侵種刺軸含羞木、銀膠菊等特性及防除方法外,並以有獎徵答及利用小花蔓澤蘭製作防蚊膏DIY與在地農產品之推廣活動加強宣導,雖於驕陽如火下進行防治活動,民眾亦汗流夾背卻個個笑逐顏開,齊心根除綠癌,達成防治宣傳目的。當天大武站同場辦理收購活動,每公斤5元,後續歡迎有興趣之立案社區及民眾洽詢。全年度收購活動至11月30日止,每週二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3時於臺東林管處各工作站受理。防治諮詢電話:大武工作站電話:089-791016。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