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協力種下一株屬於自己的「特質樹」

:::
202103/26
    每年的3月為植樹月,林務局關山工作站與海端鄉霧鹿國小於3月26日共同辦理植樹活動,上午8時先由老師說明並教導小朋友製作自己的植樹名牌,一面寫自己的名字,另一面寫上自己所欠缺的特質,隨後在校長及關山站主任帶領下,一起在校園種下屬於自己的「特質樹」。

    霧鹿國小去年曾有臺灣黑熊出沒,在植樹前關山工作站主任先宣導避免人熊衝突的方法,並請出Mulas一起參與活動。在講解植樹步驟後,全校師生拿著小鏟子,齊心協力挖開植穴、種下小苗,再插上自己製作的名牌,期望小苗長大後,也能訓練好自己所欠缺的特質。

    有位同學的名牌寫上「純潔」,她希望在網路大量訊息的世界裏,自己還能保有一顆純潔的心;另一位同學寫上「自信」,因為每次老師在徵求參加各種比賽時,她都沒有勇氣站出來,所以希望能培養自信心,迎接種種的挑戰。

    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童心協力下親自種下屬於自己的「特質樹」,期盼新苗木在全校師生的照護下快快長大,也能培訓出每位同學所欠缺的特質。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5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