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森林日前夕鯉魚山淨山、贈苗,環保紙盆原生苗2000棵索取一空

:::
202103/20
    今(20)日上午一早,市區鯉魚山人潮湧現、熱鬧非凡,原來是臺東林管處辦理淨山與贈苗活動,吸引了許多早起的民眾一起來參加。淨山行動從早上8時開始,忠烈祠前廣場與旁好漢坡步道入口兩處集合點,一早就有許多民眾摩拳擦踵的前來報到,林管處國家森林監測志工們也一同參與。大家領取手套、垃圾袋等用具後,紛紛前往鯉魚山步道淨山,其中往武安宮後方步道兩側、龍鳳佛堂附近山坡及好漢坡步道兩側都發現不少寶特瓶等垃圾,大伙兒一起將步道髒亂點的垃圾撿拾起來,帶回到集合點集中繳回,再由林管處人員將垃圾清運離場。而辛苦參與淨山的民眾們則領取到含笑、七里香、防蚊草及記事本等宣導品,主辦單位也貼心準備餐點給淨山後的大伙兒補充一下體力。
    贈苗活動在早上10時30分接續開始,許多民眾很早就到現場排隊,在等候的空檔,林管處人員細心的跟民眾說明臺灣原生種苗木的特性及如何照顧,也介紹環保紙漿盆的種植方式,其中土肉桂、毛柿、桃金孃、金新木薑子等都是炙手可熱的樹種,而都蘭山金石榴、凹葉柃木兩種苗木的徵詢度也很高,不一會兒所有苗木都兌換一空,也為今日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林管處也提醒大家,領取苗木後盡快種植,如果對於苗木的特性、栽植方式仍不清楚,可以下載苗木介紹 https://taitung.forest.gov.tw/0000853 。今年的植樹月贈苗活動還有最後3場,分別在是3月23日在長濱鄉公所、3月24日在林務局知本工作站與林務局大武工作站辦理,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2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