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台灣原生種苗木營造東海岸「森存之道」,民眾踴躍索取苗木!

:::
202103/12
    林務局植樹節「森存之道」贈苗活動熱鬧登場了,今日(12日) 台東林區管理處成功工作站展開東海岸首場愛心贈苗活動,本次贈苗樹種多以台灣原生種為主,台灣赤楠、月橘、黃連木及鐵冬青等亦是東部海岸及海岸山脈常見植物,另有紫薇、厚葉石斑木及雙花金絲桃等庭院賞花植物。現場另有舉行林業宣導、摺頁發放及有獎徵答活動,向民眾傳達林業政策、森林保護及野生動物保育觀念。

   本次活動受到民眾熱烈迴響,在活動尚未開始前,就有民眾攜帶廢電池及發票排隊等候換取苗木,活動估計有   名民眾參加領苗,現場1,300株苗木全數兌換完畢,發票   張全數捐贈社團法人臺東縣關懷生命協會以及臺灣穿山甲保護協會作為公益使用。成功鎮立托兒所師生80餘人亦一起共襄盛舉,工作站安排讓小朋友作彩繪及種子擺飾DIY,讓小朋友在體驗手作樂趣中,體認植物對生活的重要性,也讓愛樹護樹觀念能自小開啟、向下扎根。

    成功工作站主任吳文雄表示,海岸山脈野生動植物種類豐富,透過贈苗活動鼓勵民眾種植原生種苗木,共同營造多樣性棲地環境,讓人、樹及原生生物間適得其所,另亦呼籲植樹造林不易,近期氣候乾旱,清明節也即將到來,大家應注意用火安全,防範森林火災,以確保森林常在。

    錯過本場活動民眾不用失望,成功工作站另兩場植樹節贈苗活動,訂於3月16日於東河鄉農會都蘭推廣中心及3月23日於長濱鄉公所舉辦,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一起建構東海岸之「森存之道」。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2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