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鎮受傷領角鴞經救治後康復、林管處攜至都蘭山區野放

:::
202012/17
       今年11月底在臺東縣成功鎮有一隻領角鴞因受傷被熱心民眾撿拾送交臺東林管處,經林管處後送至野灣野生動物醫院救治,經獸醫師細心照料下,現已康復回復活力,於昨(16)日野放,重回自然棲地。
       傷癒的領角鴞,由臺東林管處及野灣野生動物醫院的工作人員選擇在傍晚的時間,利用運輸籠攜帶至都蘭山區野放,工作人員先將籠子靜置一段時間適應後,再輕輕打開籠門,領角鴞猶豫了一段時間後,方才振翅往外飛入林間。
       臺東林管處表示,東部地區野生動物救傷案件通報有日漸增加的趨勢,顯見民眾已具有良好的保育觀念,林管處也呼籲民眾如於野外發現野生動物受困或受傷待援,請儘速通報在地縣市政府1999或林務局0800-000-930的24小時服務專線,期待透過公私協力合作,一起為野生動物保育盡一份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7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