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林區管理處成功工作站辦理防火座談會

:::
202011/27
       臺東林區管理處成功工作站於(本)109年11月27日於辦公室召開本年度「森林防火座談會」,參加單位有臺東縣消防局成功消防大隊、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臺東分隊、成功鎮公所及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部分署等機關單位參加外,並邀請轄內礦區業主、中華紙漿等造林業商、承租人及三民、興昌及比西里岸等社區發展協會等共計約60人踴躍參加,為維護森林資源共同盡一份心力。
       會中由成功工作站報告平常期間站內各項業務森林防火整備狀況,除向與會人員宣導防火觀念外,另針對發生森林火災發生時,各單位及民眾互相通報之機制及分工做討論。成功工作站吳主任文雄特別強調各機關間橫向聯繫的重要性,租地、礦區及造林業商也肩負重大責任,平時針對森林火災防範措施應予落實妥處,如發生森林火災應及時通報工作站協助。另說明針對沿海地區保安林鄰近海灘所堆積漂流木及海漂垃圾,會依據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執行清理工作,避免民眾引火不慎引起火災。
       臺東林區管理處也加強呼籲森林保護除了依靠森林護管員加強巡護防患未然外,更需要民眾與各單位支援協助,尤其毗鄰國有林地之部落社區巡守隊的協助,以增森林火災防範工作效果。發現民眾有發現森林火災或盜伐不法情事時,請撥打林務局保林「防火」及「檢舉」專線0800-057-930(林-務-局-救-山-林)、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撥打『119』緊急電話,讓我們共同為保育森林資源盡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3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