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全時監控 山老鼠現蹤跡

:::
202011/05
       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在2個月前,發現轄區內國有林班地有複雜份子出入,與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轄內分駐所及派出所共組機動性查緝隊,監控山區聯外道路出入口,於11月3日下午在關山事業區第55林班連通台九線的小徑上,當場查獲竊取森林副產物的山老鼠,並取出犯罪工具ㄧ批及分級包裝準備下山販售的野生牛樟菇11包,贓物經鑑定為牛樟菇2.43公斤(64.8081台兩)、市價接近20萬元。
       關山工作站同仁為保護國家財產,早在山老鼠進出的山區,運用物聯網全時監控科技,隨時掌控林班出入份子。兩個月前接獲線報後,與縣警局關山分局轄內分駐所及派出所組機動性查緝隊,終於在3日下午3時50分接收物聯網全時監控訊息通報,發現山區有一名陌生臉孔,從畫面觀察該名男子肩膀的背包肩帶下陷程度推斷,背包應該背有重物,關山工作站人員立即聯繫關山分駐所及崁頂派出所,在10分鐘內立刻集結鄰近警力支援,在接近17時發現物聯網全時監控所傳遞訊息內該名陌生男子準備搭上接應車,查緝隊立即上前盤查,並請該名男子打開後車廂,赫然發現數十袋已分級包裝牛樟菇。該名男子見人贓俱獲,大勢已去,也不再辯解,當場承認竊取國有林班地內牛樟菇,員警也將犯嫌與前來接應男子帶回偵訊,由於逮捕時天色昏暗,深怕貿然帶犯嫌指認現場且山路崎嶇陡峭,恐有危險之虞,因此在4日清晨帶犯嫌前往國有林地確認盜採地點無誤後,全案於警詢後,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等罪嫌,於下午移送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
       臺東林管處代理處長吳昌祐表示,在運用科技監控設備及林、警超前佈署下,更能順利查獲違反森林法案件,呼籲那些覬覦國有林地內貴重林產物的不法份子,不要再有竊取林產物的念頭,你的一舉一動都在林、警的監控中,讓森林所發揮的公益與經濟效益為全民所共有,一起守護屬於我們的森林資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35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