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蔓舞」—池上富興社區總動員

:::
202009/04
       為了防治嚴重危害生態的小花蔓澤蘭,臺東林區管理處關山工作站於9月4日上午10時,在臺東縣池上鄉富興社區辦理小花蔓澤蘭剷除宣導活動,現場約50位社區的民眾熱情參與,一起拔除小花蔓澤蘭,同心協力剷除「綠癌」,維護社區自然生態環境。

       活動前先由臺東處政風室人員與社區居民互動,並進行防範貪瀆宣導,隨後在聽取小花蔓澤蘭防治方式宣導後,由羅菊妹村長及關山工作站主任莊瓊昌帶領,剷除山棕寮道路兩旁的小花蔓澤蘭,並將攀附的蔓藤及根部一併拔除裝袋密封,才可以有效防止小花蔓澤蘭再生長。經過1小時的除蔓工作後,集中將近20餘袋裝滿小花蔓澤蘭的黑色塑膠袋,再一一稱重,總共剷除了約200公斤的小花蔓澤蘭。

       每年的8月15日至9月15日為「小花蔓澤蘭防治月」,9月的第一個星期六為「防治日」,要在小花蔓澤蘭開花結果、大量繁殖之前將它剷除,以達到防治效果。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會在防治月期間辦理宣導活動外,也可以將剷除的小花蔓澤蘭交由臺東林區管理處轄管各工作站,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辦理收購,歡迎大家一起動手防除外來入侵種植物。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8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