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出租造林地一個永續經營的未來—「與租民有約」

:::
202008/10
       臺東林區管理處本(109)年度第2次「與租民有約」座談會於8月10日召開,林管處關山工作站邀集池上、關山、鹿野、海端及延平等地超過50位出租造林地承租人與會,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拉警報,入場前除量體溫外,還提供口罩給與會的承租人,確實遵循防疫新生活運動。
       座談會由台東處吳副處長昌祐帶隊,率林政課課長、作業課課長、政風室主任與承辦人員,暨關山工作站全體同仁聽取承租戶意見;會中除宣導林政、造林業務等相關規定,針對修正之出租造林地工寮興建注意事項及林下經濟、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等進行說明,另宣導小花蔓澤蘭、銀膠菊、埃及聖䴉及綠鬣蜥等外來種入侵與防治。
       承租人於會中提出各種疑問及建議,其中包括出租造林地轉讓、開放設置簡易林產加工室、解決台灣獼猴繁殖過快、農路舖設及天然災害救助等各項疑義,吳副處長均一一回應解答,也提醒現場工作同仁能積極協助承租林農,盡力解決所遭遇的問題。
       林務局為朝林業多元經營方向發展,並符合森林永續利用目標,辦理「與租民有約」座談會是最直接面對承租戶及瞭解各類問題,進而尋求解方。關山工作站約有400筆出租造林地,除一般民眾外,也有如鄉鎮公所等公家機關承租國有林地,本次座談會結束後才是任務的開始,期待關山工作站現場同仁與承租戶維持良性互動及溝通管並能營造更友善的租賃關係,共同為台東美麗的森林共創永續經營目標。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