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振興山村經濟

:::
202008/05
       臺東林區管理處知本工作站於本(109)年8月5日召開「與租民有約」座談會,來自於台東、知本、卑南、太麻里、池上、屏東等地共計96名出租造林地承租人不畏疫情嚴峻踴躍參與。林管處吳副處長昌祐率領林政課課長、作業課課長、政風室主任與承辦人員,暨知本工作站全體同仁於會場聽取民眾意見;會中除宣導林政、造林業務等相關規定,針對修正之出租造林地工寮興建注意事項及林下經濟、獎勵輔導造林、租地主間伐等進行說明,另宣導小花蔓澤蘭、埃及聖䴉及綠鬣蜥等外來種入侵與防治,並解答租地轉讓、續換約及引水用地申請、林業合作社成立等各項提問。  
       承租人陳民富針對林下經濟申請是否有資金補助提出疑義,吳副處長回應目前林下經濟除同意租地內培育段木香菇或木耳、金線連、林下養蜂等使用行為及相關設施設置外並建議林農參考林務局為加強公、私有林經營管理訂定之「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針對友善環境補貼、產業結構調整獎勵、林木疏伐修枝撫育工作、林業機具及獎勵造林等方面申請補助。   
       吳副處長鼓勵承租人考慮參與林下經濟經營使用,發揮團結就是力量的信念,整合鄰近地區的林農成立林業合作社,開拓森林副產物的生產與行銷管理,朝向林業多元經營方向發展,振興山村經濟,藉以提昇森林多面向服務價值。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96 最後更新日期: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