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退役巡山車轉贈學校教學使用,嘉惠地方學子

:::
202006/30
      今(30)日上午10時在臺東專科學校辦理了一場溫馨的贈車儀式,由林務局臺東林管處贈送17部巡護山林第一線退役下來的汽、機車給臺東專科學校作為教學使用,連續3年來,已累計贈送37部車輛。充足的車輛資源,除了讓學校汽車科學生們在檢定考試及證照取得上有亮眼表現外,也協助校方在去年度順利取得勞動部機器腳踏車修護職類丙級術科場地及機具設備認證,臺東地區的學子不用再遠赴外地,可以就近在學校參加檢定考試。
      臺東林管處今日上午贈送17輛的汽、機車給臺東專科學校,為了感謝林管處,校方也在贈車儀式後,由王俊勝校長帶領林管處朱木生秘書及同仁至校內的丙級術科場地參觀並由汽車科師生們實際進行機車修護演示,讓大家了解受贈機車在教學上的實際應用。汽車科一年級的學生楊東凱說:「謝謝林務局提供摩托車讓我們練習,也希望以後繼續合作,讓未來的學弟妹也有充足的車輛可以練習。」,而全程參與贈車儀式的森林護管員陳俊宏也表示:「機車是山林守護的好夥伴,很高興它們退役後還能讓學生學習使用,很有意義!」
       汽車科林慶泓主任表示,林管處的贈車讓學生們有充裕的機具設備能反覆練習,在汽、機車檢定通過率也逐年攀升。今年機車檢定學科及格率更超過93%,預估取得證照也將高達九成以上。也盼望林管處未來能繼續協助,也歡迎其他機關循此模式贈與報廢車輛。臺東林管處朱木生秘書表示退役的巡山車輛提供職校教學,除了能發揮它們最大的剩餘價值外,也讓資源有效循環利用並嘉惠更多有心學習技能的學子們。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47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