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遠端即時監控結合-查獲保安林違法傾倒垃圾

:::
202004/28
       臺東林管處為查緝及遏止海岸保安林違法傾倒垃圾、廢棄物不法案件頻頻發生,於今年3月起於轄內多處海岸保安林內架設即時監控攝影裝置,並與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臺東分隊(以下簡稱森林警察隊)合作,藉由調閱海岸保安林進出路口監視器,搭配即時影像監測,短短1個多月的時間已查獲4起海岸保安林違法傾倒垃圾案件。

       臺東林管處轄管31處保安林地,有多達18處位於東海岸沿線,為防風、防砂、保護海岸地區社區及居民的第一線海岸綠色長城。海岸保安林因車輛容易到達、人煙稀少等因素,常遭人大量傾倒一般廢棄物(如家庭垃圾)或事業廢棄物(如建築廢土塊、廢材等)。儘管現場已有設置禁止傾倒垃圾的告示牌與結合社區巡守隊加強巡視,但仍有心存僥倖之徒將大型家庭廢棄物、事業廢棄物等傾倒在保安林地,對海岸保安林生態及防風砂等公益功能造成影響。

       為了保護海岸保安林的環境,林管處除了加強巡護量能外,也結合高科技即時監控器材,在傾倒廢棄物熱點進行24小時即時監控,並在森林警察隊協助下調閱路口監視器,有效鎖定犯嫌車輛,迄今已查獲4起傾倒廢棄物案件,其中1件仍由森林警察隊偵查中、2件已移交地檢署偵辦,另外有1件家庭廢棄物傾倒案,後續將依森林法進行裁罰。

       於保安林地內傾倒事業廢棄物,依廢棄物清理法第41條及46條規定,處1年至5年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一般廢棄物將依森林法第56條之1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以下罰鍰。臺東林管處呼籲切勿在保安林地內傾倒垃圾、廢棄物,以免因小失大又破壞海岸林生態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96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