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活大樹聚 守護綠家園-臺東區域植護樹及森活市集活動順利圓滿

:::
202003/07
    今(7)日在臺東森林公園由臺東縣政府與臺東林管處合辦了一場區域植護樹及森活市集,難得的陽光、戶外涼風及輕鬆的音樂表演,要讓臺東縣的民眾在緊張防疫之餘也能走出戶外曬曬陽光殺菌、也抒發心中緊繃的情緒。

    雖然是戶外空曠場域,主辦單位也準備酒精及抗菌洗手乳供參與攤商及民眾消毒、洗手,並於活動場域進行防疫宣導:戴口罩、多洗手。活動由臺東縣的大家長:饒慶鈴縣長及林管處劉瓊蓮處長致詞及贈送苗木揭開序幕,包括立法委員劉櫂豪、金鋒鄉蔣爭光鄉長、池上鄉張堯城鄉長、延平鄉胡黃廣文鄉長等多名嘉賓蒞臨,台東地院、公東高工、救國團及利嘉部落的長官及朋友們也一起在森林公園中植樹、護樹。今天大家一起齊心種下了450株苗木,包括:大葉山欖、無患子、樟樹等原生樹種,並特別融入護樹精神在植樹活動當中,如移除石塊、施肥及支架固定,都由植樹者親自完成。現場並由林管處人員以相思樹進行護樹修枝示範。

    植護樹完,縣政府及林管處也頒獎給年度植護樹及森林保護等有功單位及對象,包括:綠島救火有功的空勤總隊及日前熱心幫助山友的嘉明湖勇士趙聰華等。

    今日市集有近90個攤位現場擺攤,現場午後也有多個音樂團體表演,有來自台南的「聲耕薩克斯風重奏團」、「臺東回響樂團弦樂五重奏」、「利嘉部落」及「東海岸爵士樂團」,表演者帶來輕鬆舒服的演奏及歌舞表演,在熱情的艷陽、美好的音樂放送下,民眾們徜徉在森林公園開闊的環境,享受了一天抒懷又健康的週末時光。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81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