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國家步道管理夥伴協助受傷山友 臺東林管處公開表揚

:::
202003/05
    臺東林管處於日前接獲通報,嘉明湖國家步道2月29日發生山友於嘉明湖畔因炊煮意外受傷無法行走,當時正在嘉明湖執行清潔巡護的趙聰華先生,立即伸出援手、揹負傷者前往山屋由管理員進行傷口包紮後,再協助揹負傷者的裝備陪同返抵登山口,由臺東林管處同仁以車輛接駁返回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同行山友開車護送下前往臺東馬偕醫院就診。對這幅嘉明湖最美麗的身影,臺東林管處非常感謝熊出沒企業社優質的管理,也感佩趙聰華先生勇者的表現,並將給予實質的獎勵。

    臺東林管處轄管的嘉明湖國家步道,自105年起沿線兩座山屋管理及清潔工作分別委託兩家專業廠商執行,透過增加步道沿線及山屋的常駐人力,對前往該步道登山健行山友提供專業且優質的登山安全及登山教育服務。臺東林管處表示,對於趙員、山屋管理員及現場派駐同仁能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積極協助山區危難事件處理表示肯定,也讓嘉明湖步道更多了許多溫度。林管處將給予相關人員鼓勵外,對趙員於執行步道清潔及巡視工作之際,仍能義無反顧協助受傷的山友救護處置進行公開表揚。

    對於嘉明湖國家步道經營管理,林管處將繼續藉由良好的公私協力合作管理模式,建立並維護優質的登山健行場域,同時為嘉明湖步道環境永續繼續努力。林管處也再次提醒山友前往國家步道登山活動時,應事先評估自身健康及安全狀況、攜帶適當的裝備及糧食;值此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也請欲進入國家步道之山友配合防疫措施,並慎重規劃登山期間的糧食份量,更籲請山友能配合無痕山林的理念,把不該屬於山林的垃圾及廚餘帶下山,維護美好的山林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47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