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守護保安林 「光陽」協「歷」淨灘植樹一起來

:::
202002/22
  微風清拂、倒影婆娑,林務局與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合辦的環島守護保安林活動,今(22)日午後來到了臺東縣成功鎮都歷海灘,各地響應的輕檔車車友、臺東林管處同仁、都歷部落與成功三民社區居民及攜家帶眷熱情的民眾近200人齊聚在都歷海灘(部落稱是船下海的地方)及第2514號防風保安林,一起植樹、護樹和淨灘活動。
 
    成功鎮都歷海灘原來即是當地阿美族部落-都歷部落的重要傳統採集區域及傳統祭儀—海祭的地點。由於海灣環境靜謐,天氣晴朗及適宜的潮汐條件時,就可拍出波光粼粼映射出湛藍天空及人像的無敵美照。因此,近年來也吸引了許多衝浪客及遊客前往;也不免帶來影響及垃圾,所幸在地的都歷部落居民主動參與海岸防風林及沙灘環境的巡護,並協助清理垃圾。
 
    為了提醒民眾美好環境需要用心呵護,臺東場次的環島守護保安林活動特地選在都歷海灘辦理,因為環繞海灣的防風林正是編號第2514號保安林,加上當部落長期參與協力守護環境的深層意涵,讓本次活動一推出就獲得熱烈迴響,包含光陽公司所號召之車友與當地民眾、遊客等,現場200人一同攜手清除海灘廢棄物及垃圾,並於防風林帶外緣栽植木麻黃、林投、海棗等苗木共1000株,也對既有的木麻黃進行側枝的修整,希望能促進林木的生長並強化防風功能。
 
    臺東林管處劉瓊蓮處長表示,都歷部落自95年開始參加林務局社區林業計畫,十多年來一直是臺東林管處最堅強的伙伴,在保安林及在地環境守護上奉獻很多,近年更著手部落青年水上救生的培力訓練,這也成為都歷地區不管是海上或陸地場域的強力後盾。這次與光陽公司號召民眾一起來淨灘、植護樹,希望可以強化民眾的環保意識,一起守護東海岸的美麗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52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