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利稻小熊野訓健檢前意外逃脫 無重大危險

:::
202001/03
    臺東林管處目前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養廣原小熊及利稻小熊,昨天(109年1月2日)中午為兩隻小熊進行進入野訓場前的健檢時,發生利稻小熊逃出籠舍意外,相關人員已於周遭放置誘捕籠與食物,全力監控搜尋。此外,由於該地屬山谷封閉地形且無鄰近村落,請民眾不必過度擔憂。

    1月2日中午,醫療、照養團隊正為廣原小熊進行健檢及安排進入野訓場,當廣原小熊順利進入野訓場期間,利稻小熊趁機破壞加固的鐵網跑出籠舍。特有生物中心、照養團隊及臺東林管處發現後,立即啟動誘捕機制,廣設誘捕籠、設置紅外線監視影像即時回傳系統及24小時全程排班監控搜尋。透過佈置利稻小熊喜愛的蜂蜜、特調小熊粥等食物,吸引小熊接近籠舍或誘捕籠,希望盡快尋獲利稻小熊。

    目前照養團隊已全數動員,該照養團隊成員先前亦有照養南安小熊經驗。據特生中心工作人員表示,當天傍晚目擊疑似利稻小熊的身影出現在熊舍下方草叢,推測小熊仍在籠舍附近行動。

    臺東林管處特別呼籲,因利稻小熊無主動攻擊性,如有民眾發現,請勿驚慌,並請即時通報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低海拔試驗站,電話04-25911709。在尚未確認狀況前,也請民眾切勿前往該區域山區,避免驚擾及影響搜尋作業。同時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也已向當地派出所通報,請警方於必要時協助當地秩序及安全維護事宜。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11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