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廣原及利稻小熊順利合籠照養一起歡度聖誕節~~播放

:::
201912/25
   臺東林管處照養的廣原小熊Mulas和利稻小熊Litu以漸進式合籠測試2週後,在1218日由照養員打開籠門,讓牠們在可以在沒有籠子隔離的情形下面對面親近,結果兩隻小熊並沒有互相排斥的行為,顯示兩隻小熊可以合籠照養,也確認牠們未來可以一起進入野訓場野訓。
    ulasLitu在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低海拔試驗站進行移地照養已經約兩個月的時間,目前Mulas約八月齡體重已達27.5公斤,Litu則約十月齡體重為36.7公斤。1120日由台北市立動物園及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為兩隻小熊進行第二次健康檢查後,臺東林管處在124日召開第3次的專家學者研商會議,會中除了針對合籠進行討論,考量幼熊在年幼時期多半是有同伴一起生活,針對失怙的幼熊進行合籠照養有助於行為發展,提高未來野放的存活率;此外,也討論未來野訓及野放的時間與適合的地點。
   合籠過程採漸進式的方式,先以視覺和嗅覺的接觸,再到不同程度的物理性接觸。於1218日順利讓MulasLitu正式見面;兩隻小熊初次碰面都有些許緊張,Mulas體型雖小但較為主動強勢,不到半小時的時間雙方互動熱絡,相互輕咬拍打,行為互動良好,第一日夜晚兩兄妹就相依入睡。這一週兩兄妹除了一起玩耍外,也觀察到會分享食物給對方,例如地瓜、南瓜、巒大花楸等,藉由食物分享向對方示好展現友善的一面。另外,雙方也有互相學習的行為,例如原本Litu不愛的食物,而Mulas會叼食物到Litu面前吃,Mulas吃過後Litu就會願意嘗試並食用,目前相互為伴彼此學習,未來也將規劃一起進行野化訓練。
   ulasLitu合籠成功,牠們可以相伴嬉戲,在寒冬裡互相取暖,一起歡度溫馨的聖誕節。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32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