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乾燥季節 臺東林管處與警、消、社區防火座談播放

:::
201911/26
       臺東林區管理處為宣達防火資訊及各項新知,鼓勵社區居民攜手合作宣導及投入森林防火工作,於11月26日上午10時在知本工作站2樓會議室辦理本(108)年度防火座談會,邀集知本消防隊、造林業者、溫泉社區、利嘉社區、建和社區、達魯瑪克社區、卡大地布社區居民及林農等,計約60人出席與會,透過座談會方式,說明及介紹知本站防救整備資訊及更新橫向聯絡管道,期能藉此凝聚防災共識及暢通聯繫管道。
       由於目前林務人力吃緊,透過動員熟悉環境的山村社區夥伴,可協助火警預警、火場發生地點掌握、周邊交通動線管制及現場防救等工作,除能共同防範森林火警外,更能即時挹注人物力提升防救效能,為補強防範森林火災之人力,座談會中請各社區於社區林業計畫中,籌劃並組織森林義勇救火隊,可就近防範森林火災,動員容易、迅速控制火情,且能深化社區居民加強森林保護意識,並與管理處建立更緊密合作模式。
       會中知本消防分隊講授心肺復甦術、居家用火使用安全、火場逃生觀念等課程,讓參與座談會夥伴們建立災害防救觀念。
       工作站主任林潤榮表示,結合在地社區、部落及警消人力資源,共同維護友善山林環境,是林務單位推動新林業政策的重要作為之一,期望與社區民眾在「愛林、護林、保林」之共識及理念下,攜手為保護森林資源及維護自然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48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