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務局關山工作站辦理森林防火座談會 邀請在地夥伴一起守護縱谷好山林播放

:::
201910/31
    乾燥季節將屆,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於今(31)日召開防火座談會,包括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台東縣消防局關山大隊、鄉鎮公所、礦區與造林業者、富興與廣原社區發展協會、部落居民及租地林農約60人參與。會中除向民眾宣導山區用火安全及森林火災防救機制外,也就民眾關心的議題,如:租地管理、林產物採取或漂流木撿拾等議題,進行宣導與交流。此外,會場也展示森林護管員防救災裝備,讓參與座談會民眾明瞭體會,穿戴防火裝備撲滅火災的艱辛。台東縣消防局關山大隊也於會中進行居家防火宣導,使今日座談會場面熱絡,增色不少。

    會中也向民眾宣導,通報盜、伐採不法案件,經警方查獲後會發給獎金。如果民眾發現山區有可疑人車出沒,請立即通報林務或警察單位,如因此人贓俱獲,立即從速從簡發給5萬元以下獎金,案件經偵查終結起訴後最高可發300萬元獎金。

    關山工作站主任吳文雄表示,森林保護除了依靠森林護管員加強巡護防患未然外,更需要民眾與各單位支援協助,尤其毗鄰國有林地之部落社區巡守隊的協助,以增森林火災防範工作效果。發現民眾有發現森林火災或盜伐不法情事時,請撥打林務局保林「防火」及「檢舉」專線0800-057-930(林-務-局-救-山-林)、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撥打『119』緊急電話,讓我們共同為保育森林資源盡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6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