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山老鼠集團,檢、警、林防護網建功播放

:::
201910/09
  臺東地檢署歷經半年蒐證,於日前指揮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臺東縣警局刑警大隊、關山分局、臺東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會同臺東林區管理處拂曉出擊,直搗賊窟,順利帶回10人偵辦,一舉破獲山老鼠集團。
  檢警調查,王嫌等人從今年初起便橫行於臺東縣武陵山區,起先化整為零,各自竊取珍貴國有森林主、副產物,竟在今年7月後,圖謀珍稀林木資源,商議共組竊盜集團。豈料一舉一動早已被掌握,藉由林管處提供大數據盜伐熱點分析,檢警抽絲剝繭鎖定相關作案地點,並在勘查現場時人贓俱獲,逮捕正在鋸切牛樟木犯嫌一名。
  警方擴大偵辦後,見時機成熟,檢警共帶回以王嫌為首共10人「一條龍」式的山老鼠集團,從盜採至銷贓一手包辦,並在適當時機及時攔阻,查扣2-3百公斤珍貴牛樟木一批,避免珍貴森林資源遭變賣,經移送臺東地檢署後,3名主嫌均遭法院羈押,有效遏止宵小不法犯行。
  本案臺東地檢署共計起訴犯嫌10人,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呼籲,國有森林乃是生態環境之本,為保護珍貴林木資源,政府已組成檢警林查緝平臺,號朝全民一起維護國土及保護環境生態,請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加入捍衛尖兵的一員,檢舉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99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