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蔓〞舞,除蔓總動員!播放

:::
201909/07
  臺東林區管理處為響應「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於本(108)年9月7日上午10時整在成功鎮都歷活動中心及利嘉林道兩地舉辦「拒絕〝蔓〞舞,除蔓總動員」宣導活動,邀請轄內社區動員民眾進行除蔓防治,參加民眾十分踴躍,約160人熱情參與。
   
  本次活動先由林務人員解說小花蔓澤蘭的生物特性、危害程度、防除方式及最佳防治時期,並藉由有獎徵答及剷除示範的方式加深民眾防治的觀念及方法,現場亦提供小花蔓澤蘭製作酵素的方法,鼓勵民眾多多拔除運用,進而提高民眾參與除蔓,共同維護生態環境,參加的社區民眾也表示,相較過去的宣導方式,此次在現場實際以互動方式的教學讓大家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更有意義。
     
  都歷社區的除蔓活動在臺東林管處秘書朱木生親臨現場帶領下,一起動手剷除會場鄰近之小花蔓澤蘭,讓民眾親自體驗除蔓。今日兩個除蔓現場共拔除了1250公斤,並頒發精美禮品給組隊參與競賽的社區夥伴;朱秘書表示,秋天到了,又是小花蔓澤蘭開花結實"蔓"天飛舞散播的季節,由於小花蔓澤蘭生長速度極快,繁殖力強,且種子細小輕盈,稍有不慎容易造成蔓延,因此在小花蔓澤蘭10月份起開始開花、結果前剷除是最好的時機,呼籲全民一起來在"蔓"舞前快快除,以降低入侵種的危害及對生態環境產生的衝擊。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9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