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破一案,林、警合力逮「賊鼠」播放

:::
201908/06
   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會同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執行查獲森林法案件,執行犯罪現場指認,當踏入國有林班地延平事業區第14林班,聽見不遠處有異常鏈鋸裁切聲,森林護管員及保七警員立即前往查看,撞見正在裁切貴重牛樟木的吳姓犯嫌,當場人贓俱獲,過程中犯嫌一度拒捕逃逸,經查緝人員鍥而不捨追捕下,於山崖邊順利將氣力放盡的吳姓犯嫌緝捕歸案,同時取出犯罪工具鏈鋸1把,贓木2塊共計37公斤,市價1萬餘元,目前全案移送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擴大偵辦中。
  臺東縣關山地區森林資源豐富,近年來潛入山區盜取牛樟的山老鼠仍時有耳聞,因許多宵小仍為利益,鋌而走險,臺東林管處表示:守護森林是林務工作人員的重要職責,將持續不斷與警方密切合作,共同查緝不法,本次事件也在林、警合作下當場人贓俱獲,成效卓著,因此呼籲山老鼠,勿心存僥倖。
  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吳文雄主任表示,藉由林、警密切合作查緝不法案件,確實維護生態保育、森林資源保護為山區查緝聯防小組之職責之外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貪圖己利。若竊取森林主副產物,將違反森林法第50及52條,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贓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金。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10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