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木工學校初階班結業了,學員們抱著立燈成品笑開懷!播放

:::
201908/05
  臺東林區管理處與公東高工合作開設假日木工學校,初階班課程於7月20日開課,進行為期5天30小時的週末課程,於8月3日圓滿結業了!參加的學員們都完成了初階班立燈作品,於結業日滿心歡喜展示自己動手做出獨一無二的木作立燈。
  本次初階班報名上課人數27人,在為期5天的課程中,學員們出席踴躍不缺課,上課期間由公東高工張家瑞主任教導學員認識常用的國產材、了解製材要領及方法、學習使用各式畫線工具、認識常用結構及機具操作、木工手工具研磨和使用等木工基礎課程,以及立燈使用蓮紅檜漂流木的特色及特性,在分組製作立燈時,由木工科畢業的學生擔任小組助教每位小助教老師詳細介紹木工機械的使用及注意事項,並教導學員們立燈製作的技巧,個個學員也發揮自己的創意,在立燈面版上鑽出各種圖案組合,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特色的木作立燈。藉著本次課程,大家也把握機會向老師發問木工製作時的小技巧,老師們也不吝嗇的傾囊相授提供木作技巧及經驗,木作過程中,學員間也相互交流討論對作品製作的心得,激發了大家對手作木工的興趣。
  假日木工學校進階班課程,接續於8月10日開課了,製作木作茶几也是使用紅檜漂流木蓮藕朽材,課程中將教導更多的木作技巧及機具使用,由於進階班報名踴躍,目前已經額滿囉。
  初階班的立燈課程順利圓滿的結束了,學員們也紛紛在詢問下一次木工課程什麼時候開課?為提供民眾接觸及參與國產材的運用,臺東林管處將持續與公東高工合作開辦相關的木作課程,藉由老師專業教學及木工科畢業的小助理們傳授製作木作家具的知識及技巧,讓有興趣的學員們,學習到基本的木作技能及了解國產材之特性與應用。到時開課,歡迎對木工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務必報名參加體驗動手做木工的成就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01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