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源幽谷山村好環境,與民有約暢談山村經濟好未來播放

:::
201906/11
  今日(11)日上午9時30分臺東林管處至東河鄉泰源村東安宮辦理1場座談會,與泰源地區的林農說明最新修正的各項林地管理政策及國有林地暫准租地解除林地計畫,林管處劉瓊蓮處長率領各課室代表、成功工作站主任張勝傑與工作站同仁列席,東河鄉公所、成功鎮公所、中華紙漿公司及東河義消分隊也都派員出席,吸引近70名林農出席,甚至有遠從台北趕回來參加座談會。
   泰源幽谷是東河鄉知名景點,海岸山脈環繞、河流蜿蜒其中,正是里山倡議中的混合地景,當地居民大多務農或從事租地造林工作。為了能推廣與民眾權益相關的政策及雙向溝通,林管處特別至泰源村信仰中心東安宮廟埕舉辦座談會,向林農說明林地管理規定的放寬修正、林下經濟、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外來種防治及獼猴防治與電圍網補助等。因泰源地區為暫准用地承租人的集中地區,林管處也特地於座談會中說明暫准建地、水田及旱地租約,如何申請解除林地變更為丙種建地、農牧用地並鼓勵符合資格的林農提出申請。
   七塊厝承租人陳榮妹提出樂見林地管理政策的放寬及考量民眾的生活權益,也建議能多舉辦這樣的座談會互相交流;承租人李清亮先生也現身說法,跟農友們分享過去1-2年在租地進行林下養菇的成果;居民賴玉子則感謝近幾年在林管處及專家的協助下進行架設電圍網防治獼猴危害。承租人張發仁則提出林木褐根病為害,希望請專家協助病害防治;遠從台北來的承租人蔡爾貴也建議工寮及聯外道路的維護也請林管處多加協助。劉處長逐一給予各位林農回覆,也鼓勵泰源地區的林農成立林業合作社,一起發展林下經濟及森林產業。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6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