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動式服務-臺東林管處深入長濱鄉南溪山區,與居民說明「國有林地暫准租地解除林地後續計畫」及辦理租民有約座談會播放

:::
201906/03
 
  今日(3)日林務局臺東林管處至轄內最北端的長濱鄉南溪社區辦理1場國有林地暫准租地解除林地後續計畫說明及租民有約座談會,林管處劉瓊蓮處長率領處內各課室同仁、成功工作站主任張勝傑與工作站同仁與會,南溪社區發展協會高蓮妹理事長及來自北、中、南溪3處聚落近40名林農踴躍出席。
 
  南溪社區位於臺東縣最北端長濱鄉山區,承租國有林地的林農要洽辦各項林地管理事務,都要至位於成功鎮的成功工作站辦理。為了能加強與林農的溝通及宣導與民眾權益相關的政策,林管處出動前往南溪國小辦理座談會。首先由林政課技士何淑玲向租民宣導國有林地暫准租地解除林地後續計畫的內容,民眾如果有暫准建地、水田及旱地租約,可以申請解除林地變更為丙種建地、農牧用地並移給國產署管理,會中仔細比較兩者之差異及鼓勵符合資格的林農提出申請。
 
午後的「與租民有約」座談會首先由成功工作站進行林地續換約、短期經濟林、外來入侵種銀膠菊、小花蔓澤蘭防治及獼猴危害防治等多項宣導。劉瓊蓮處長也向林農宣導時下最夯的林下經濟:林下養蜂、椴木香菇或金線蓮等新政策,並開放承租人提問。高蓮妹理事長提出造林木楓香及無患子造林十多年惟生長不佳的問題,劉處長立即指示同仁協助現場勘查並提供造林技術指導;葉湧先生則提出苗木申請及配苗時程可否縮短及苦茶是否可以列入造林樹種等建議,張焜塘先生則提出獎勵造林相關的疑問,劉處長逐一給予回覆並請現場同仁務必以同理心來協助及輔導林農。
 
  劉瓊蓮處長表示,在森林環境維護的前提下,也希望能兼顧林農的生計及產業發展,透過座談會可實際了解林農的心聲及遇到的困難,並提供及時的協助外,也能增加雙方間的溝通及理解。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1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